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倒淌河镇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7-02 12:05:5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回顾总结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提高党委政治站位,全面完成全年党建工作任务,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6月28日,倒淌河镇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羊本才让同志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南加才让同志全面总结了倒淌河镇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个别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自我要求不严,组织纪律观念不强,存在参会不积极、迟到、早退现象,未能在农牧民群众中起到表率作用;二是党支部带头引领作用发挥不够、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不宽,结合倒淌河区位优势不够,大多村虽已实现村集体经济破零,但收益不高、成效甚微,未能实现村集体经济壮大、贫困群众收入增加的目标。三是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同质化”严重,活动形式单一,大多以集中学习为主,缺乏活力和吸引力,党员参与度不高,甚至存在浮于表面,流于形式的现象。

  为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会议就下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一是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党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活动,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实处着力,不断改进和创新学习宣传方法,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制定党支部主题党日计划,不断深化“主题党日”活动,规范民主决策,切实增强工作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党建工作推进“四个全面”、“四个扎扎实实”及“五四战略”、“一优两高”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二是各村、社区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乡风文明建设,将移风易俗、婚丧嫁娶等内容写入其中,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村规民约,不断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激发村、社区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引导群众实现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提升。三是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发挥好本村致富带头人的作用,开拓发展思路,谋划发展大计,整合发展资金,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用实际行动不断探索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从根源上防止贫困返贫现象。(倒淌河镇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