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提高安全技能知识 推动渔业安全生产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7-04 16:47:3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切实加强渔业安全管理,夯实共和县渔业安全生产基础,全面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推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月”宣传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保障龙羊峡库区渔业捕捞户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共和县农牧科技局、县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的渔业安全生产培训班在共和元年大酒店举行,全县70余名渔业捕捞作业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相关单位负责人分析了当前渔业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现状,要求参训人员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遵守渔业生产的相关法律法规、操作规程,做到安全作业、守法作业。安全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属地监管职能,严格落实大风预警、突发应急等渔业安全管理制度。培训邀请了青海省安全生产专家闫忠同志和县消防大队专业人员结合渔船安全生产事故案例,从渔船航行、停泊、作业、防风、救生、消防、险情处置、事故原因、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方面对安全生产基础知识进行授课。

  此次安全培训是利用休渔期的有利时机集中开展的一次渔民安全教育培训。通过培训使每位船员进一步熟知了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增强了渔业船员的技术水平,为有效掌握渔船水上航行和捕捞作业所需的基本技能,特别是提高广大船员依法生产和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渔业生产守则,保证渔业船舶和船员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保障。(作者:刘勇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