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扫黑除恶】共和县举办调解员扫黑除恶专题知识讲座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7-05 17:38:53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更好地服务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切实维护全县社会稳定。在全县调委会主任暨调解能手业务培训班举办之际,共和县司法局邀请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和县检察院工作人员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题知识讲座,宣讲扫黑除恶相关知识。

  讲座一方面从人民调解有利于促进社会安定团结、有利于体现当事人平等主体的地方、有利于体现司法公开的透明度、有利于提高司法效率等方面肯定了全县调解工作为社会稳定做出的贡献,讲授了如何依法公正调解;另一方面重点讲解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恶势力、恶势力犯罪集团、“套路贷”、“软暴力”的特征,以便大家甄别涉黑涉恶犯罪。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使全县调委会主任及调解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对黑恶势力的特征有了更深了解,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和调解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按照全覆盖、无盲区、无遗漏的要求,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认真收集上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特别是加大对涉黑涉恶事件的排查力度,及时收集上报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线索,积极动员广大人民群众踊跃举报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行为,构建起人人参与“涉黑涉恶”排查的大网,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信息情报战,进一步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共和县司法局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