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生态农牧
【生态环保在行动】江西沟镇 变样了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05 17:38:5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自从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垃圾治理、“厕所革命”、村庄清洁、村容村貌提升等行动持续推进,掀起了全民关心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牧民群众自觉行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村庄清洁行动的热潮……

  共和县江西沟镇下辖元者村、大仓村、莫热村和一个社区,全镇共有1969户6759人。曾经,全镇辖区村庄、集镇以及草原、河湖沿岸等区域普遍存在着“脏乱差”现象,而如今村里村外干净整洁,村容村貌大变样。

  据江西沟镇镇长叶太加介绍,为深入推进环境整治,全镇各包村干部和村“两委”班子负责人牵头,确定各村整治重点,对镇村主干道、村民活动场所、青海湖湖岸等区域进行全面清扫整治,同时将整治工作延伸到河道整理,村级道路绿化、亮化,恢复废弃砂坑、生态修复等方面。

  “各片区负责人进村入户,动员各村群众全员参与,把人居环境整治的接力棒交到群众手上,从看得见、村民可以做得到的事情抓起,循序渐进,发动村民清理房前屋后、村庄周围、乡村道路沿线及河流沿岸的陈年垃圾。”叶太加介绍道。截至目前,全镇各村(社区)已有2700余人次参与到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清理生活垃圾近90吨……

  “现在,村里的环境变好了,大路小道都干干净净,我们住的也舒服,大家的环保意识也都高了,作为党员,我们也要带领村民们自觉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让‘讲卫生,树新风,除陋习’的生活方式走进每一户!”牧民党员若尖杰高兴地说。村庄道路整洁、庭院干净、绿树环绕,乡村风貌不断刷新,由内而外的“华丽转身”,不仅美了村庄,更暖了民心。

  放眼共和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江西沟镇的巨大转变只是一个缩影。在扎实推进农牧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共和县的奋进步伐正迈得铿锵有力: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进程,一个个美丽村庄不断涌现在人们眼前。(青海日报记者/王珺)(图片由江西沟镇提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