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文化旅游
【行走411】谱写共舞和谐新乐章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9-07-10 18:24:54
编辑: 共和新闻网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所在。

  2018年2月14日共和县取得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资格,并进入2018-2020年三年创建周期,2018年5月4日召开创建启动大会吹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集结号。

  共和县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是青藏高原的东门户,素有“海藏通衢”“进藏咽喉”之称。自古以来多民族聚居、多文化交融。

  创城集结号吹响至今,共和县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实现共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坚持物质和精神相统一、硬件和软件相配套、城镇和农村相融合,大力度推进各项战略性工程,致使创城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城市环境是城市文明程度最直观的体现,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为了深入推进“文明共和”建设,共和县狠抓城镇和农牧区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交通条件得到改善,县乡村路网体系不断完善,重点水利工程全面完工。

  在共和县城北新区,环境的治理改善显而易见。马路宽敞整洁、河道两旁的树木葱葱郁郁、公园内的湖面碧波荡漾,在夕阳的余晖下,宛如一幅景色优美的油画。

  同时,共和县紧盯发展中的突出短板,狠抓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开工建设了藏文化产业创业园、恰卜恰城北新区、龙羊峡城镇建设及旅游开发、城乡保障性住房、智慧城市综合管理指挥中心、民族体育场、九年一贯制学校等一批填空白、蓄势能的重大项目,全县46个美丽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群众关注的扶贫、教育、就业、文化、医疗、住房等民生事业全面推进,人民生活水平在创城的步伐中逐步提升。

  创建文明城市,不仅是一个抓硬件环境的过程,更是一个培育城市文化、涵养道德风尚、提升市民素质的过程。共和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手,不断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扎实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社会文明水平不断提高,群众的精神文化也愈加丰富多彩。共和县广泛开展射箭、赛马、拉伊、社火、锅庄等传统地方文化体育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力扶持民族歌舞演艺和手工艺品等民族文化产业,促进了民族文化繁荣发展;开展“百姓大舞台”周末广场文艺演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文化公益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一项项文化惠民的举措不仅让百姓充分享受了文化生活带来的精彩,同时也助推了创城工作的开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推进绿色文明和谐美丽小康新共和建设的一项基础工程、综合提升工程,是造福于民、惠及群众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更是推进共和全面发展、全面提升的一次重大历史机遇。

  如今,一项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在共和县全面铺开,再次吹响冲锋号,全县各族群众干部,也正以山清水秀,碧海蓝天、文明和谐为奋斗目标,精心浇灌着美丽的文明之花,阔步迈向美好的未来。(海南报记者/陶亚荣许祥虎安普荣颜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