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全力做好赛事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7-16 20:33:20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做好“天佑德杯”第十八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共和赛段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及市场整治工作,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共和县市监局积极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做好赛事期间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保障赛事期间的食品安全,确保赛事活动圆满成功。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市监局成立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做好赛事期间各接待食宿点的食品安全保障、商户的氛围营造、市场环境卫生及占道经营整治等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和督查工作。成立督查小组及时督促各接待酒店、宾馆清除赛事工作人员及运动员入住房间的付费商品、饮品等。成立市场排查整治小组加强重点区域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及赛段沿途临时摊点的管理,统一规划、合理布局,确保文明有序经营。同时领导小组严格审定了食品安全保障应急预案。

  加强规范化服务,举办业务培训。为加强接待点规范服务,市监局采取排查和培训相结合的形式,与餐饮接待单位签订承诺书,对辖区内各食宿点及周边食品药品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并对赛事接待的宾馆服务人员、餐饮服务人员进行了接待服务规范化培训工作。培训主要以《食品安全法》新版《餐饮服务操作规范》《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规范》等食品安全知识为重点,对食品原料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操作间卫生要求、食品留样、预防食物中毒等相关知识及重大活动保障要点进行了现场指导。截止目前对赛事接待酒店培训5家,食品从业人员约70多人,驻点监管人员10人;与接待单位签定食品安全承诺书5份,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

  突出重点环节,强化隐患排查。以赛事定点酒店和赛段沿途为重点区域,全局抽调执法人员成立3个排查小组,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整改落实存在的问题,着力为赛事创造安全的饮食环境。截止目前排查接待单位周边餐饮店150家,小作坊10家,签定餐饮服务单位目标责任书20家、食品销售店250家、其他店60家,整治店内店外环境卫生180家。

  加强监管力度,确保饮食安全。市监局挑选业务骨干组成食品安全保障组,每个定点接待酒店派驻2人,监督食材进货验收。赛事期间,定人、定岗、定位对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加工处理、餐饮具消毒、食品食材留样等环节实施24小时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驻点监督。按照《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对食谱进行了审核,签署审核意见,要求各接待单位定点采购食品原材料、索票索证齐全,详实记录进货台账。利用食品安全快检车,抽调相关人员,对餐饮服务提供者采购的重点食品及其原材料进行动态快速检测。同时,严把时间节点和风险隐患点,针对赛事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制定了应急预案,在赛事期间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全面启动应急事件的防范措施。(共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