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开展农牧区环境整治、乡村振兴、高原美丽乡村检查评比
来源: 共和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9-07-18 19:39:24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全面推进农牧区环境卫生整治、乡村振兴、高原美丽乡村等工作开展情况,通过相互检查评比和交流经验,达到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举措、落实工作、完成任务的目标,2019年7月11日至12日,共和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带领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分3个组赴全县11个乡镇实地开展了农牧区环境整治、乡村振兴、高原美丽乡村检查评比活动。

  7月12日下午,3个检查组在倒淌河镇召开检查评比点评会,会上,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曹东海宣读《共和县农牧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资金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决定对检查结果为优秀和良好的乡镇给予资金奖励,各检查组组长对检查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指出工作推进中的不足之处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县政府县长华旦表示,目前是我县大抓建设、推进各项工作进展的关键时期,通过本次评比活动,各乡镇、部门要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加快推进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加强责任落实。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细化责任分工,实时追踪各项工作进展,加快项目建设,在要求期限内完成工作任务。二是全面开展农牧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相互借鉴工作经验,狠抓落实,积极改善人居环境,促进乡村生态宜居、产业兴旺,全面和乡村振兴战略接轨。三是加大项目建设监管力度。对易地搬迁、危房改造、高原美丽乡村等建设项目中工程用料、建设质量及配套设施等工作加大监管力度,参与每项环节,层层把关,建立长效机制,把关乎民生的事业做好、做细、做足。四是要继续落实好“河长制”。发挥河、湖长工作职能,结合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加强巡逻和清理,全面完成河、湖旁标语、标识树立工作。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鸿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勇于担当,切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要提高思想认识,真抓实干,统筹兼顾各项工作平衡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二是压实领导主体责任,发挥党建作用。要统一思想认识,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凝聚党员群众的“主心骨”,不断强化村“两委”班子建设,切实在各项工作中发挥作用。三是要依托群众,发动群众。开展乡村振兴战略离不开群众,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中来。四是要继续依托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战略争取项目,加大新农村、新牧区建设投入力度,完善各类配套设施,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