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心归航”社区矫正社会工作示范项目落户共和县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7-25 21:11:2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7月22日,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暨“心归航”社区矫正工作座谈会在共和县司法局举行,海南州司法局副局长霍翠英、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扎西才旦,共和县司法局政治部主任杨有文以及各基层司法所长、助理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司法局政治部主任杨有文对共和县社区矫正工作做了介绍,并对青海欣驿心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提出期望和要求;海南州司法局副局长霍翠英就心理矫正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意义和作用做了进一步的阐述,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使社会广泛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为社区矫正工作全面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青海欣驿心理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范起莉对项目作了详细介绍:一是通过向社会组织购买社区矫正服务的方式,以司法行政工作者为核心,社会工作者为辅助,社会志愿者为补充的“三位一体”社区矫正工作新模式;二是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教育和帮扶,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三是通过心理+社工+志愿者+社区的服务模式发挥专业力量干预努力改变社区服刑人员被动接受社区矫正的现状,帮助他们认识到自身存在的思想及行为偏差,促使其积极主动的服从社区矫正管理,减少重新犯罪、增加社矫人员的就业率、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下一步,青海欣驿心理服务中心将按照州、县司法局的要求,在各基层司法所全力配合下,有序开展社区矫正人员的心理问题筛查、心理健康讲座、心理辅导等服务工作,切实保证该项目的有效落实。县司法局将继续跟进该项目,继续关爱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心理健康,为进一步提升全县社区矫正工作效果,维护好社区矫正工作秩序打牢基础。(共和县司法局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