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举办“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7-30 09:08:2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今年7月28日是第九个“世界肝炎日”。7月26日,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和县卫生健康局联合举办的以“积极预防、主动监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恰卜恰青海湖广场举行。

  活动采取了悬挂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及对群众进行测量血压等多种形式,现场讲解宣传肝炎相关知识,营造全民全民抗击疾病疾病维护生命健康的氛围,过往群众向医务人员询问肝炎的防控知识,医务人员详细做了解答,受到群众好评。

  肝炎是肝脏的炎症,最常见的原因是病毒感染。病毒性肝炎分为甲、乙、丙、丁和戊型,虽然病毒种类不同,但都足以对人构成严重危害,其中乙型和丙型肝炎可以导致肝硬化和肝癌的发生,给全球带来严重的疾病负担。自2010年5月世界卫生组织决定,从2011年开始将每年的7月28日确定为“世界肝炎日”,以加深对肝炎这一全球公共卫生问题的认识,并促进世界各国加强感染防控措施。

  此次宣传活动,使群众了解什么是肝炎、各型肝炎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潜伏期、以及如何去预防等内容,提高了群众对肝炎等相关传染性疾病知识的知晓率,提升了全民健康素养,减少对肝炎的恐惧和对患者的歧视,为“健康中国2030”目标,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共和县广播电视台记者马兰花卓玛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