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脱贫攻坚一线事】“扶贫车间”助力“造血式”脱贫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8-01 16:30:13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共和扶贫车间是以共和县贫困人口的实际情况为出发点,打造以“精准脱贫就业车间”为载体的就地、就近转移就业脱贫模式,激发贫困群众精准脱贫的内生动力,吸纳解决更多贫困人口实现就业的平台。

  近日,记者走进脱贫车间,看到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扶贫车间”是采用“政府+企业+贫困户”的模式,企业降低了用工成本,使企业创造更多的社会财富,贫困户家里有缝纫机的,可以领取原材料,车间老师对缝纫等技能进行培训指导,在家里加工成品,让贫困群众“足不出户、就地致富”,真正做到了照顾家庭、干农活与上班挣钱“三不误”的结合,是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脱贫手段。

  共和县加拉村四社社长王文军表示,“扶贫车间”改变了以前学徒需要交学费的形式,现在不但不需要缴纳学费,还能在培训期间领取一定数额的资金补贴。这种做法不仅鼓励了群众,还能在培训阶段建立起群众的自信心,真正起到“扶贫先扶志”的作用。

  “扶贫车间”不仅能生产服装,还能培训优秀技工,全面促进了共和的产业发展,对全面深入扶贫工作的开展起到重要的作用。截止目前,扶贫车间的熟练工人每月计件能拿到1000元至4000元不等,对于原本闲赋在家的贫困户妇女们,不仅获得经济收入,更得到了精神上的激励。

  扶贫车间的成立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创新举措,使精准就业扶贫政策得到进一步落实,加快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为实现按期脱贫、全面脱贫、真实脱贫、稳定脱贫、绿色脱贫的目标奠定基础,也是共和县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生动实践。(共和县广播电视台记者/马兰花卓玛措万玛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