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食品药品市场监督管理情况专题询问会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8-02 17:59:40
编辑: 共和新闻网

  7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食品药品市场监督管理情况专题询问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拉松、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段海光、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张海龙、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及退休干部,各乡镇人大主席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立勋通报了专题询问前期准备工作、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和询问的形式。县政府办公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生健康局、县财政局、县教育局、县医疗保障局、县城镇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应询。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围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餐厨废弃物处置、经费投入等12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询问,应询单位本着态度端正、认真负责的原则,准确回答委员提出的问题。同时,对应询结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县政府副县长李文兰作了表态发言。

  询问会结束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华旦扎西就2018年以来开展专题询问情况作了简要总结,他指出,今年是开展专题询问的第二年,截至目前共开展了4次。专题询问活动严格按照全国人大的要求,注重会前、会中、会后专题询问的方式方法,特别在如何查找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方面进行了专门培训,逐步提升专题询问质量,取得良好成效。一是县委高度重视。县委常委会专门研究通过了人大监督议题,为开展好人大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二是政府积极配合。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认真配合专题询问会前调研、会中应询、会后整改等工作,使专题询问有始有终;三是人大主动作为。县人大认真细致地做好询问的前期调研、沟通协调、问题征集、现场组织等方面工作,但就询问效果来看还存在问题较为单一,方法有待改进的问题;四是改进方式方法。今后要进一步转变思路,改进方法,加大前期调研,提炼出有深度、有力度、有影响、说服力强的询问问题,提升监督实效。

  会议就抓好专题询问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理问题,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相关专工委认真归纳梳理专题询问问题,及时送交被询问单位予以研究处理或整改;二要抓整改,县政府及其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升对专题询问的认识,深入研究,并在规定的时限内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落实情况;三要强督办,县人大常委会相关专工委就专题询问的相关意见建议和承诺的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确保专题询问整改落实有始有终。(共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