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异地交流互相学习 人民调解正在推广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8-16 15:21:25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近日,海北州两级法院、海北州两级司法局相关人员来到共和县人民法院人民调解中心参观指导工作。会上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杨涛、县人民调解中心主任华旦才让、县政法委领导李秉福、县司法局业务主管卓玛措分别介绍了中心成立以来开展工作情况和运行模式、主要做法、工作成效、下一步打算等情况。

  共和县人民法院人民调解中心自成立以来,有效化解大量疑难、复杂矛盾纠纷。今年截止目前,中心累计受理矛盾纠纷674件,调解成功459件,调解成功率达68%。特别是调解中心运行以来,全县信访总量呈现逐渐下降势,2017年全县信访案件总量下降了28%,2018年下降了31%,调解中心工作得到了上级相关部门的高度评价。

  海北州两级法院和海北州两级司法局领导充分肯定了共和县人民调解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并表示随着改革开放的日益深化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社会经济成分、利益关系和分配方式等日益多样化,各种利益冲突和磨擦不断出现,各类矛盾纠纷不断发生,建立以“人民调解为基础,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有机结合的‘三调联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新机制势在必然。特别是共和县人民调解中心与共和县人民法院建立“诉调无缝对接”工作模式值得借鉴和学习推广。(共和法院夏吾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