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生态农牧
绿色,是海南最亮眼的底色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9-08-21 10:33:1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秋高气爽的傍晚时分,阵阵微风已经透出一丝寒意,然而位于共和县城的香巴拉广场依然热闹非凡:人们或信步闲庭,或加入“千人锅庄”的队伍翩翩起舞,显得舒心惬意。

  从小在共和县长大的吉毛措切身感受到了生态保护所带来的变化,“如今,一出门就能看到好风景,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带孩子出去玩,让孩子好好欣赏碧水蓝天,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绿色代表着生命力,也象征着希望,蓬勃开展的绿化工程不仅美化了生活环境,为农牧区群众增添了更多的休闲娱乐场所。

  今年,海南州将争取完成国土绿化87106.67公顷。

  为完成这一目标,海南将继续实施黄河沿岸绿色屏障构建、百万亩水土保持林基地建设和森林质量提升、绿色产业富民、城乡绿化美化等“八大国土绿化”行动,扎实推进三北防护林、天然林资源保护、国家重点公益林保护等重点林业生态工程。通过进一步拓宽渠道、创新形式,坚持把义务植树和建设绿色通道、推进城市绿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以植纪念树、造纪念林等多种方式履行绿化义务,使义务植树更加贴近群众。同时,广泛动员机关干部、企业职工、适龄学生、驻地官兵、农牧民群众和僧侣等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造林绿化行动,在全州掀起绿化造林的浩大声势,形成党政军民学、州县乡村户全面齐上阵的良好局面,使爱绿植绿护绿成为各族群众的自觉行动。

  绿色,是海南最亮眼的底色,也是海南人民一直细心守护的颜色。从进城道路到城区,再到各个农村牧区,放眼四顾,皆是怡人的“生态绿”。

  现代生态农牧业、新型清洁能源产业、黄河生态文化旅游带、构筑“五大生态屏障”、三江源和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及黄河流域三大重点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减轻草原生态压力、城镇化和绿色发展有机统一,这些年来,一个又一个闪光的荣誉花落海南,而它们,无一例外地与生态紧密相连。“好生态”就是好的民生福祉,“好生态”就是好的生产力。

  多年来,自治州坚定不移走生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下决心解决好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生态环境改善的成果,以绿色的底纹擦亮新时代美丽新海南的生态篇章。“先后制定的一系列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制度和措施,为我州绿色发展‘保驾护航’,既明确了目标任务,又严格落实责任。让海南在绿色生态建设中一路向好”。州林业和草原局局长何香龙说

  围绕三江源区、黄河谷地、青海湖流域三大领域,实施林业生态、草地保护、水土保持三大工程,深入推进塔拉滩、黄沙头等为重点的沙漠化、荒漠化治理,着力做好草地畜牧业“减法”和设施畜牧业“加法”,2018年全州植被、森林覆盖率比2010年底分别提高了4.65和3.3个百分点,新增水土治理面积269平方公里,自治州可长远发展的根基持续牢固。

  预计到“十三五”末,海南州森林覆盖率将达到12.38%、草地植被覆盖度达到70%、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70平方公里。(海南报记者/肖玉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