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文化旅游
【西海记者·在路上01】全国30多家融媒体记者齐聚圣洁海南推介大美青海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8-21 10:37:0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八月醉倒在海南藏族自治州的秋色里,醉倒在圣洁海南的故事里。8月19日,第二届“访大美青海,讲海南故事,看藏区发展”全国广播融媒体特别采访活动在海南藏族自治州正式启动。

  历时6天的采访活动,从多彩贵南至水乡贵德,走过海南州五县,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体验独特的草原风光,感受浓郁的民族风情,灿烂的民族文化为主要内容。

  根据“传承”“发扬””创新”有机结合、以“讲述”为主,全国30多家融媒体采访团讲述的圣洁海南故事将逐一上线。

  此次活动,随着探寻圣洁海南发展的历程、挖掘田间地头的海南、传承文化工作的不断深入,全方位、多角度、新思路、的方式,加快推进海南州的文化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各民族间的交流,交往,促进藏区的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让海南藏族自治州以美好、开放、自信的姿态走向全国。

  8月19日下午,全国广播融媒体特别采访团成员走进光伏产业园。马路绵延到更远的前方,两旁的光伏电板鳞次栉比地紧挨着,而周围的绿草依然生机盎然,挺立在芸芸“光伏电板”中。

  突然,几只肥壮的羊从光伏丛里蹿出来。“咦,怎么还有羊?是谁家的羊没看好?”

  别小看了这些羊们,它们的作用可大着呢。这几年光伏产业的发展,使草场退化的塔拉地区生态植被得到有效修复,使子阵区的风速下降了50%、蒸发量减小了30%。但青草和树木依然不能蔓延过光伏电板,这将会影响到光伏发电。所以在大家的集思广益下,“光伏羊”项目落地而生。

  近年来,海南州共和县塔拉滩光伏产业园区利用光伏发电和“光伏羊”这两大清洁资源,建成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西电东送”基地和地热之乡,大力推进生态光伏园区、风电园区建设,光伏发电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新型清洁能源成为全州的优势产业。

  扎实推进光伏产业园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使草地的涵水量大大增加,土地荒漠化得到遏制。利用恢复后的良好草地,积极发展牧光互补,实现了生态畜牧业发展的有机结合,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海南州共和县塔拉滩光伏产业园区作为全球一次性投入容量最大的光伏电站,水光互补发电技术的应用,在国内乃至世界上具有先进的科技示范效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