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生态农牧
组建绿色队伍 践行生态理念 ——海南州环湖地区掀起“保护青海湖 我是志愿者”行动热潮
来源: 海南州团委
发布时间: 2019-08-26 15:48:1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全面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在环湖地区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和8月10日省委相关领导在“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上的工作要求,切实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海南州环湖地区团组织积极动员环湖各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通过召开启动仪式,发起倡议,整治环湖卫生环境等形式掀起行动热潮。

  8月14日以来,共和县倒淌河镇团委组织开展“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行动,共计30余名乡村振兴服务队志愿者参加了活动。此次行动积极践行了强化生态环保宣传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出颜值金山银山有价值”的生态理念两方面的具体要求,并向广大志愿者发出“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行动倡议书,号召全镇志愿者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和“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自觉树立保护青海湖的主人翁意识,争当生态环境保护的“讲解员”“网宣员”“清洁员”“监督员”“引导员”。之后,志愿者们对青海湖畔废弃生活用品、白色垃圾等进行了全面地清理和整治,当天清运了垃圾32方,清理湖畔11公里。

  江西沟镇组织20名乡村振兴志愿者前往莫热村捡拾清运当地垃圾,其余环湖各镇的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将按着时间节点对青海湖的生态环境做实进一步地考察,如火如荼地进行后期活动的组织和准备工作。据不完全统计,环湖地区近期将有近300余名志愿者参与本次青海湖环保活动。体现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参与的乡村振兴志愿者和群众都纷纷表示,今后将用爱心关注生态环境,用热情传播生态环保理念,用行动肩负起环保责任,当好青海湖的守望者、爱护者、监督者,用坚守和担当,用行动和奉献,保护青海湖之美,换取海晏河清,奋力谱写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水与生命交融共生的精彩篇章,为保护青海湖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