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河西市场监管所开展“牛肉干”等肉干制品市场专项整治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8-27 10:23:04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严厉打击不法分子以其他动物肉冒充青海牦牛肉干,损害消费者和企业的合法权益,河西市监所根据相关文件要求,从流通和加工环节同时对辖区内生产经营的牛肉干开展专项整治,全力打击掺杂掺假的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以三个环节为重点检查。一是严查经营主体。对1户生产企业和7户销售经营户的食品生产经营许可、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许可登记等合法主体资格进行了检查,全面加强肉制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二是规范肉干制品标签标识。重点检查生产企业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法定责任和义务情况,严查原辅料采购、添加剂使用、生产加工过程是否存在掺杂掺假,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行为及是否依法依规标注产品相关信息,有无存在不标或虚假标识行为,规范生产加工行为,提高食品质量安全水平。三是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对农贸市场、超市、食品经营场所、肉类摊位等重点场所进行排查,严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检验合格证、标签标识等制度的落实情况及严把肉制品质量关。同时,对8户销售牛肉干商品的厂名厂址、保质期、生产日期、食品质量、商标标注等进行了检查,严禁来源不明或不合格肉制品流入市场销售。

  此次检查共出动人员10人次,共检查集贸市场1个、大型超市1家、食品批发部3户、食品经营户4户、牛羊肉摊位7户、生产加工企业1家(青海香三江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养殖场),1户生产加工风干肉企业(海南州恰嘎畜牧业有限公司)目前已停产。检查中尚未发现问题牛肉干及违法违规行为。(共和县河西市场监管所珊措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