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生态农牧
保护青海湖 我是志愿者---团县委西部计划项目办团支部召开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青春共和
发布时间: 2019-09-03 10:17:10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动员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到“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行动中来,以着力当好“讲解员”“网宣员”“清洁员”“监督员”和“引导员”为出发点,8月31日,团县委西部计划项目办团支部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在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开展了以“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的主题团日活动,集中开展环保宣传及实践活动。

  青海湖畔传递“湖”之声音。青年志愿者身穿红色志愿服,向景区往来的游客热情地介绍青海湖的美丽风光。青海湖作为“中国最美的湖”和“国家旅游名片”,同时也是中国腹地最重要的生态屏障,让游客了解其生态地位的重要性及开展“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活动具有重大意义,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青海湖的志愿队伍中,通过宣传把“保护青湖”的声音传递到全国各地。

  红色身影守护“湖”之净美。青年志愿者们分小组分片区开展垃圾清理工作。在环湖的公路边上、在人群密集的景区里,大家热情高涨,拿着手钳、戴着手套,提着垃圾袋,清理着烟头、纸屑、塑料瓶等垃圾,看到志愿者的行动,有些游客用相机拍下了照片,有些游客也参与到捡拾垃圾活动中,青年志愿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向游客传递着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红色的身影俨然成为青海湖畔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小小相机录拍“湖”之眼泪。活动专门设置了“青海湖不再流泪之不文明行为拍”环节,集中对景区内、环湖公路周边的乱扔垃圾、乱停车辆、群众乱设摊点和违反交通规则等存在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拍摄,志愿者们用手机记录下不文明的行为,对能及时制止的上前制止并做好引导教育。采集的视频信息后期制作成微视频通过微信平台和“青春共和”抖音号进行宣传和曝光,用不一样的方式倡导文明旅游、文明交通和文明出行。

  现场采访抒发“湖”之情怀。青年志愿者们化身“采访员”,拿起相机对景区的部分游客进行采访,被采访的游客从对青海湖的赞美、再到青海湖生态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再到对活动的肯定以及志愿加入“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活动的激情,在镜头下留下了对青海湖的向往和憧憬,留下了对青海湖的祝福和美好。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通过实际行动为前来参观的游客做了表率,增强大家环保意识,同时也让大家了解了保护青海湖的重要性,并积极倡导要从自身做起,保护青海湖,为建设“大、美、净、好”青海湖贡献自己的力量。(团县委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