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倒淌河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绝对贫困“清零”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9-09 10:12:5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9月5日,倒淌河镇召开脱贫攻坚绝对贫困“清零”行动工作推进会,镇党政主要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共28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共和县脱贫攻坚绝对贫困“清零”行动方案》《关于对脱贫攻坚资料收集整理情况督查反馈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等内容。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就深入推动全镇脱贫攻坚绝对贫困“清零”行动和迎接国扶办巡视组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一是各村扶贫工作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把开展脱贫攻坚绝对贫困“清零”行动,作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对脱贫攻坚工作安排的具体实践和重要任务。二是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以县扶贫工作督查组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为导向,以更精准的措施、更超强的力度、更扎实的态度、更务实的作风,沉下心子、放下身子,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扭住突出问题,分析重点问题,解决实际问题,将扶贫政策一项一项推进落实,将短板问题一个一个加以解决,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三是按照清零任务清单,瞄准目标,倒排工期,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退出“六项”指标,全面补齐教育、医疗、住房、饮水安全、交通、就业等方面短板和存在的问题,逐村逐人逐项对账销号,确保2019年底实现绝对贫困“清零”目标,高质量通过评估验收,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四是加大推进危房鉴定工作进度和危旧房改造工作。深入每家每户,拿出准确的房屋鉴定结果,同时加大对群众的思想动员,全面消除危房,达到有安全住房保障的目标。五是加强工作纪律。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要尽快下沉,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要全力配合,提前主动找问题、领问题、查漏缺,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以坚决的态度立行立改、自查自纠。(倒淌河镇班玛旦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