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石乃亥镇:强化监督 为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9-09-12 16:00:3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持续深化开展“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认识,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行权能力和水平,共和县石乃亥镇组织部分代表开展以“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为内容的代表视察活动,切实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监督工作力度,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视察活动本着发现问题、找出差距为目的,随机察看了道路交通沿线、河(湖)流干道、辖区内公共厕所、村(社区)周边环境卫生及农牧民房前屋后堆放杂物等治理现状。通过察看,现场督促相关单位清理破旧牛羊圈26处,临时搭建物20处,破旧无人住房4处16间,经幡43处,涵洞10处,粪堆48处,平整沙堆45处,平整土地35处,修整村级道路642米,回填沟坑55处36800平方米,残垣断壁65处11062米,并开展环境卫生130余次,参与群众2230余人,清理垃圾121吨。

  视察结束后,召开了代表视察活动总结大会,针对存在问题征求代表意见,及时转交镇政府办理。一是持续强化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宣传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农牧民群众自觉参与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逐步形成“人人自觉参与”良好局面。二是进一步强化督查力度,排查突出问题,细化治理问题清单,加大整改力度,切实提高人居环境治理成效。三是随着环青海湖旅游季节不断临近,进一步强化群众借助旅游违规经营教育预防机制,有效遏制“两违”建设的势头反弹,为全面做好青海湖生态保护工作奠定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