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恰卜恰镇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
来源: 来源: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9-18 09:39:10
编辑: 共和新闻网

  按照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州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9月17日,恰卜恰镇组织村、社区、站所负责人、扶贫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及机关干部职工共计80余人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县政协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县委第一指导组组长侃卓本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安排部署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政府镇长陈军同志传达中央及省州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安排部署会会议精神;镇党委副书记康健同志宣读了《恰卜恰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周加同志就做好恰卜恰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对当下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正面回应,是同一切违背初心、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问题的新的斗争。要接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接力棒”,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推动全镇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全过程,突出抓好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以主题教育促工作作风转变,以工作作风转变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镇党员干部要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远程教育、青海党建、海南智慧党建等学习平台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著作,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以及党的基本理论、党史、新中国史。通过“互看互评互学”、主题党日以及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完成规定科目学习的基础上,认真开展好专题讨论,杜绝以业务研讨代替理论学习,以工作交流代替思想碰撞。同时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一对一谈心、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征求意见箱、开通举报投诉电话等形式,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把问题查准查深查实,真正做到见人见物见思想。支部及党员干部要认真开展好“承诺践诺活动”党支部要解决1个突出问题、党员要承诺办1件实事。三要夯实主题教育的组织保障,牢牢抓住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各支部要落实责任担当,统筹负责好本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各项工作。把主题教育纳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组织生活规范化”、“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使广大党员在支部活动中受教育,做到学在经常、抓在经常、严在经常。同时针对党员培训参学率不高、活动参加不及时等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要求,制定切合实际的措施办法,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促进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最后,侃卓本同志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聚焦根本任务推动工作。以“四个对照”、“四个聚焦”、“四个奔着去”为统领,从重点工作出发,解决问题出硬招实招,通过边学习边反思,边征求意见边梳理,边整改边回头看,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二是把握总体要求推动工作。在学习研究、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合理安排、精准部署,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紧扣“五句话”目标推动工作。对主题教育期间查找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对账盘点,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抓好整改。四是落实“四个贯穿全过程”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实际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不走形、不变样。五是抓实重点举措推动工作。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带头讲、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深入讲,层层示范带动。六是力戒形式主义推动工作。领导班子要作出表率,防止只抓下级、不抓自身,对问题较多、工作不力的紧盯不放及时纠正;对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批评,提出处理意见,确保主题教育活动高质量。(恰卜恰镇才玛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