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民计民生
【脱贫攻坚一线事】藏族小伙儿的脱贫之路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9-18 09:55:3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共和县切吉乡东科村贫困户小伙儿闹日桑吾凭借自己的聪明才干和勤劳努力,于2018年成为村里的第一个脱贫光荣户,成为村里的脱贫带头人。

  走进闹日桑吾的实体店干净而整洁,先措吉正在认真的记录着当天的销售情况,闹日桑吾和合伙人在核对着票据。

  2017年,在外打工的闹日桑吾回到家乡,因为守信用、重承诺在村民的大力支持下,开起了自己的实体店,采取“能人带动”的发展模式,在切吉乡、黑马河镇等地以高价收购牦牛皮,并发往成都拉雅克总部加工,制成成品皮具后进行销售,使商户和牧民均在短时间内得到收益。

  共和县切吉乡东科村村民多旦扎西说:“以前我是靠放羊为生,没有其他收入,现在为拉雅克收购牛皮,收入也增加了。”村民叶西说:“我年纪大了,家里小孩还很小,出去打工力不从心,我就拿了1万块钱入股,每年会有3800的分红,使我们家的经济收入更稳定了。”

  说干就干,闹日桑吾走巷串户动员村民入股,并打算将村民家里的剩余劳动力带到成都培训学习,以便日后在家门口制作小物件,增加收入。

  共和县切吉乡东科村村委会主任才让东主告诉记者,闹日桑吾是东科村的村民,党的好政策下他靠拉雅克,成为东科村52户贫困户中第一个脱贫的人,脱贫以后带领村民继续在致富的道路上前行。

  经过两年的努力,闹日桑吾成为村里的第一个脱贫光荣户,贫穷让人苦不堪言,脱贫让人扬眉吐气。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闹日桑吾的脱贫创业的事实再次告诉我们,凡事都需要扑下身子,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取得成功。而创业不分高低贵贱,所谓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选对路子,任何行业都可能创造出你想不到的奇迹。(共和县电视台记者/马兰花卓玛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