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和县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9-20 10:18:43
编辑: 共和新闻网

  9月17日,共和县人民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顺利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精神。县政协党组成员、县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侃卓本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捍民讲话并作部署,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海龙主持,全院62名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人民法院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正确认识大局,积极服务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坚持把人民法院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动,切实解决干事创业精神不振、担当劲头不够、碰到问题往上推、落实责任不到位等问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民法院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二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对人民法院来讲,就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审判执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各类涉民生案件;要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权益,以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机关党建,不断健全队伍从严管理体系,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严厉惩治干警违纪违法行为,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县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指出,一是聚焦根本任务推动工作。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贯彻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以“四学”、“四个奔着去”、“四个对照”、“四个聚焦”为统揽,从本单位实际和重点工作出发,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攻坚克难,见到实效。二是把握总体要求推动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领导指导,层层传导压力,注重典型引路,切实增进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紧扣“五句话”目标推动工作。要列出清单,逐项整改,真正将整改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全面整改,努力让主题教育成为整改问题、推进工作的过程。四是落实“四个贯穿全过程”推动工作。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五是抓实重点举措推动工作。通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带头讲、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深入讲,一级讲给一级、层层示范带动。六是力戒形式主义推动工作。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改进方式方法,减少繁文缛节,以优良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好效果。(共和法院 陈倩雯)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