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和县建立“四张清单”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9-23 15:01:3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自共和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州委的正确领导和第一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县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在提升主题教育的时效性上精准发力,严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建立学习、调研、问题和整改“四张清单”为有力抓手,确保学习教育活动任务明确、开端良好、持续发力,为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建立学习清单,明确政治任务。及时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建立集中学习清单的基础上,建立党员领导干部个人自学清单,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章、党史和新中国史、各领域攻坚克难典型案例、“初心与使命”五堂情景式党课、青海解放70周年成就展、《思齐》《内省》等为重点,明确学习内容,通过督促自学、抓实集中学习、深化读书、情景式党课、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确保人员、时间、内容、效果的“四落实”,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建立调研清单,解决群众关切。要求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把握调研方向,通过组织点题、个人领题、集体破题的方式,紧紧围绕本地区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和上级巡视巡察的反馈问题,紧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着力推动乡村振兴、抢抓撤县设市历史机遇、构建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绿色产业体系等为主要内容建立调研清单。突出调研实效,要求县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聚焦分管领域突出问题和重点问题开展调研,乡镇、县直机关领导班子要结合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开展“微调研”,奔着问题去、奔着困难去、奔着落实去、奔着服务去,着力提升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实效性。

  建立问题清单,深挖症结根源。要求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通过谈心谈话、座谈会、意见箱、征求意见、媒体留言等方式,收集原汁原味的意见建议,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清单,动态调整补充,既让问题“不跑调”,又让意见“不失实”。通过对照领袖思想和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先进典型深刻检视问题,实事求是的查摆自身差距不足,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找实问题、挖深根源,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具体问题进行剖析反思,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建立整改清单,狠抓贯彻落实。要求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建立问题清单的基础上,聚焦专项整治、聚焦全面整改、聚焦建章立制、聚焦当前工作,建立目标明确、责任清晰、举措有力的整改清单,重点整治中央及省委提出的10项突出问题、州委提出的1项重点问题、县委的2项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真抓真改,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防止简单问责基层干部代替整改责任落实。要求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开展专题研讨和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查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问题以及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进行逐条梳理,并运用学习调研成果,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将整改落实在具体实事上,实打实、可操作,定一条、做一条、兑现一条,不放空炮,不搞大而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