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创新建议督办方式激发代表履职活力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9-09-23 14:44:54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自开展“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以来,共和县人大常委会立足于提高人大代表建议的落实率和代表满意率,积极探索推行代表建议办理督办新机制。

  建立“五公开”(提建议代表姓名公开、建议内容公开、承办单位及责任人公开、督办单位及责任人公开、建议办理结果公开)、“三回访”(承办单位办前、办中、办后回访人大代表,督办单位定期回访人大代表,常委会对代表建议办理进行抽查回访)、“两督办”(重点建议由常委会领导分工负责,牵头进行重点督办,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建议各专工委进行对口重点督办)、“两测评”(督办单位进行满意度测评、人大常委会进行满意度测评)和“两通报”(将办理结果通过人大门户网站进行通报,在下一次人代会上逐件通报)督办制度,多次会同县政府办公室采取访代表、看现场、查资料、听汇报、促落实等方式进行了督办,并对上年未办结建议建立跟踪消号制度,以文件形式将上年结转的建议交相关部门办理,一并强化督办检查,解决了一大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根据《共和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管理办法》《共和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办法》要求,通过乡镇人大主席团初选推荐、常委会代信工委初审、主任会议审定,表彰优秀人大代表15名、优秀人大代表建议3件、代表承办单位3个,有效激发了代表履职的积极性。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