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和县以“六学”为引领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见实效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9-27 11:14:26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共和县把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始终贯穿全过程,坚持学思贯通、知行合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初心引领方向,用使命呼唤担当,通过自学、领学、研学、送学、补学、联学的“六学”方式,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见实效。

  个人自学强基础。活动伊始,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制定自学计划,罗列自学清单,列出规定篇目,明确自学内容,通过自我加压,深入开展自学。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章和党规等,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网络资源开展自学,积极参与理论学习、专项答题等,激发了学习热情,夯实了理论基础,党员干部网络学习覆盖率达100%。

  领导领学指方向。县级领导干部紧紧围绕主题教育主线,结合岗位实际,在集中学习时积极发言,重点谈对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感悟、对做好自身工作的设想,充分发挥了以上率下的带动作用。乡镇、县直领导班子成员向县级领导班子看齐,对标对表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在学习内容上求拓展,在学习方式上求创新,在学习实效上求突破,带头学、主动做,以关键少数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以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截至目前,县级领导集中学习7次,乡镇、县直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300余次,参与人数达3900余人。

  集中研学提境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研读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掌握真谛、融会贯通,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通过扎扎实实撰写专题研讨材料,互相交流学习上的收获、思想上的感悟,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主题教育办公室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专题研讨内容择优汇编,选树先进典型,宣传经验做法。

  上门送学暖民心。针对部分党员年龄偏大、行动不便、居住分散、语言不通这一实际情况,各级党组织通过“送学上门”,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及时学习系列讲话,传播正能量。进一步整合学教资源,如廿地乡充分利用青海师大3名教授为驻村“第一书记”的有利契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牧民进行巡回宣讲,讲总书记讲话、讲党史、讲惠民政策,使学习内容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专门补学促交流。针对外出培训、病假休假、挂职锻炼未能及时参加学习的党员和外出务工的农牧民党员,各级党组织在其返回时第一时间进行“补学”。通过制定补学人,定点为外出流动党员按时补课,进一步加强流动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同时,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到分管领域或基层开展讲党课,讲认识和体会、讲差距和不足,讲指导实践、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讲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共同推动“万场党课到基层”。

  互帮联学炼党性。各级党组织通过机关+基层、主题党日等活动,深入开展联学共进活动,积极组织村“两委”和农牧民党员共同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讲党课、参观红色主题教育基地和“五堂情景式”教育等,加强党性教育,增进党性修养。同时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深入联点户宣传政策理论,广泛听取民心民意,聆听群众诉求,共商发展思路,解决发展难题,做到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使“联学”提质增效。(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