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培养爱国情操 强化爱国意识 ——共和县统战民宗部门扎实开展国旗进寺院等“四进”活动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0-09 12:14:2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宗教工作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和全国性五大宗教协会关于国旗进宗教活动场所的有关倡议精神,以及全省统战部长民宗委主任(局长)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国家意识和守法意识,激发爱国热情,培养爱国情操,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共和县自今年4月份开始,陆续在全县宗教寺院积极开展国旗进寺院等“四进”活动。

  “四进”活动,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进寺院、宪法和法律法规进寺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寺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寺院。“四进”活动是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五个认同”,筑牢公民意识、国家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具体体现,也是共和县宗教界坚持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具体体现。共和县统战民宗部门充分利用大约2至3个月左右的时间,花费购置旗杆等相关费用49余万元,在全县28座藏传佛教寺院,1个藏传佛教活动点,18座清真寺悬挂国旗,其中新寺、千卜录寺、德吉滩寺、当家寺、元者寺等5座较大规模的藏传佛教寺院同时悬挂佛旗,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在全县宗教寺院国旗进寺院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同时,为依法加强国旗使用和管理工作,制定印发了《关于各宗教寺院民管会切实加强国旗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有力确保了国旗的管理及使用。

  宗教界人士一致表示,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是中华民族伟大的象征,是中华民族大团结的集中体现。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应该把爱国作为信仰的一部分,通过在寺院升国旗,面向国旗,瞩目国旗,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和政府保持高度一致。

  统战民宗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与公民意识,积极响应上级政策,发扬爱国传统,弘扬爱国精神,展现宗教界在新时代始终与伟大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精神面貌,更好地传承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共和县委统战部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