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民计民生
团县委组织开展“青年创业扶持计划”项目督查工作
来源: 青春共和
发布时间: 2019-10-09 12:15:0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推进“青年创业扶持计划”项目的高质量发展,加强贷后监管,防范风险,确保资金及时回笼,团县委强化工作联动,以“诚实守信”为核心,建立创业项目台账,明确责任,明确时限,联合海南州四通担保责任有限公司、青海银行共和分行和共和农村商业银行,对2017年至2019年申请“青年创业扶持计划”项目的企业,按生产经营地址进行划区,对已发放贷款企业的运行情况和还款情况进行了督查。

  自2017年“青年创业扶持计划”信贷资金支持项目开展以来,按照“创业青年申请、团组织重点推荐、州四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初步审核、合作银行终审放贷”的程序,共和县发放贷款64笔,其中青海银行6笔,贷款金额280万元,青海共和农村商业银行58笔,贷款金额1705万元。三年来共帮助64名创业青年实现创业梦想,涉及种植、养殖、农畜产品加工、民族手工、民族文化、乡村旅游、生态环保、商贸服务、农牧区电商等与产业扶贫相关联的创业项目。

  本次督查达到了贷后企业监管“全覆盖”,对青年创业项目进行动态了解,进一步掌握了创业项目的生产经营情况和还款能力,排查了是否存在失去前景的“僵尸企业”和失信企业,经督查64户企业经营稳健、效益良好、为共和县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此外,团县委要求创业青年要珍惜商业信誉和信用记录,杜绝出现“逃废债”行为,引导创业青年诚实守信,回报社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为“青年创业扶持计划”项目良性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团县委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