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四个及时”突出“四个注重”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 共和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19-10-11 11:10:3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自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共和县纪委监委根据县委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序推进集中学习、检视问题、专题研讨等各项工作,主题教育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做到“四个及时”,推进主题教育。及时传达学习。县委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之后,县纪委监委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州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领会核心要义、掌握思想方法,并研究委机关贯彻落实措施。及时成立机构。9月16日,召开支委会议专题研究主题教育工作,成立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确定组长、副组长及成员,负责对整个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同时下设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及时制定方案。9月17日,组织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对如何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专题研究,结合机关实际,草拟《共和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提交纪委常委会议进行审议通过后,提请县委第六指导组审签。及时动员部署。9月18日,召开动员部署会议,邀请县委第六指导组例会指导。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州县有关会议精神,依据《共和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委机关主题教育进行全面部署,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作动员讲话,第六指导组组长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是突出“四个注重”,确保取得实效。注重学习领袖思想。自9月18日开始,县纪委监委列出“学习清单”,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工作时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注重抓好专题研讨。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为专题,结合集中学习内容,9月30日,组织开展第一次专题研讨,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纪检监察岗位上如何“守初心、担使命”进行了深入研讨。注重检视自身问题。坚持边学习边找问题,以“对照领袖思想和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先进典型”检视问题,梳理制定了第一轮问题清单,共列出问题22条(其中班子1条,领导干部21条),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注重深入调查研究。班子成员结合本职工作结对开展切实可行的调查研究,调研重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成因,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初步确定2个“微调研”课题,并列出“调研清单”,目前正在谋划前期工作。(中共共和县纪委办公室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