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精神文明
共和县人民检察院“冬日送温暖·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在环湖地区进行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0-28 17:00:4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10月23日至24日,共和县人检察院联合共青团共和县委在环湖地区的石乃亥镇、黑马河镇、江西沟镇、湖东羊场等地的寄宿制小学举行“冬日送温暖·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为学校师生送去一场法治盛宴。

  共和县人民检察院“佩嵘姐姐”未检工作室负责人、检察官李佩嵘在“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讲座中,以未成年人如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为切入口,就“面对危险如何机智自救、如何预防性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工作实际,以真实生动的案例认真剖析了未成年人犯罪或被害的原因,讲授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方法,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讲座上学生参与互动积极,纷纷举手抢答,热情高涨,气氛活跃。检察官姐姐的课程内容丰富,事例通俗易懂,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自觉遵纪守法,增强防范意识、提升防护能力。宣讲活动的空闲时间内,检察官还与教师探讨影响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原因,共同研究应对措施,同时向教职工宣传了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

  活动期间,“佩嵘姐姐”未检工作小组与共青团共和县委联合为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耳套、笔袋、钢笔、羽毛球拍等价值约2万元的文体用品,同时向学校教师发放《未检法治宣传系列丛书》、扫黑除恶知识等宣传手册共计100余份,受教学生达1200余人。此次“冬日送温暖·法治进校园”巡讲后续活动仍在继续中。(共和县检察院李佩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