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好乡村振兴战略的“排头兵”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1-05 11:22:21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全面了解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促使人大代表守初心,担使命,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好“排头兵”作用,10月28日至30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州县人大代表、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进行了集中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立勋、王锦章、久买参加视察。

  28日下午,视察组专题听取了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关于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汇报。29日至30日上午,视察组先后深入倒淌河镇拉乙亥麻村、铁盖乡上合乐寺村、龙羊峡镇龙羊新村,进行实地查看,听取了乡镇党委、政府,村两委班子的情况介绍。

  30日下午,召开视察总结座谈会,与会代表畅谈视察后的感受和体会,同时,针对视察中发现的对乡村振兴战略理解不深、宣传不到位、实施内容仅限于项目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有关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精神,做到学深悟透,把握内涵、抓好落实。是高度重视,在制定规划上下功夫凡是涉及到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程参与,综合规划制定,提前思考谋划,制定出切合实际,符合民意的长期性规划。是激活主体,在集中民意上下功夫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要尊重广大农牧民意愿,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激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群众建言献策,为制定好规划奠定群众基础。积极探索,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进一步加大对省州县确定的6个示范村建设力度,全力打造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典型样板。营造氛围,在宣传工作上下功夫。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采取走村串户、集中宣讲等方式,用藏汉双语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大力宣传乡村振兴战略,营造乡村振兴浓厚舆论氛围。(共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