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委中心组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1-08 11:10:1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11月7日,共和县委组织召开了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及《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内容。县委中心组各成员和固定列席人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永敏主持会议。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后,县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开展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鸿林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用清晰的条理、简洁的语言将《决定》的重点内容、精神实质进行了梳理归纳和讲解阐释,使参学成员对《决定》的内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学习过程中,中心组各成员紧紧围绕《决定》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央全会上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决定》站位高远,内容丰富,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县委中心组各成员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带头学习的实际行动,带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要深入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为广大干部群众带好头、做表率。通过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把牢学习宣传导向,采取学习培训、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理论阐释等多种方式,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学习宣传活动,迅速在全县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同时,统筹各类新闻媒体切实抓好新闻宣传,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全会精神。三要全面贯彻,确保落实到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坚决落实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工作举措,以全会精神指导推动中央和省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扫黑除恶、深化改革、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共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