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民计民生
【脱贫攻坚一线事】德胜村村民王福江巧打“绿色牌”养鸡致富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1-15 15:33:3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近年来,共和县唱响乡村振兴的口号,出台各种政策发力振兴乡村。

  共和县龙羊峡德胜村依托自然景观及地域特色文化等旅游资源,启动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鼓励村民大力发展农家乐、民宿等旅游产业。

  王福江来自共和县龙羊峡镇德胜村的,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村人,一直以来一打工为生,月底微薄的收入只能满足租房费用,连基本生活花销都难以维持,这让他逐渐厌倦这样的工作和生活。于是在2012年最终决定回到家乡创业。

  王福江告诉记者,现在党的政策好,我们村发展的也越来越好,我们村的农家院开的也多了,旅游的人也多,我就放弃了在外打工,办起了养鸡场,村里也很支持我,现在我的销路也打开了。如果单纯喂配合饲料会增加成本,王福江就把玉米打碎拿来喂鸡。鸡场里的鸡粪也是宝贝,鸡粪经过发酵后变成农家肥,村民再把农家肥运到菜地里,用来种菜。

  近年来,共和县立足生态发展旅游,着力推进龙羊峡镇景区建设,借景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德胜村、黄河村、次汗土亥村等地的乡村游又逐渐兴起。共和县抓住机遇,提升农家乐接待软硬件基础设施,让龙羊峡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幅提升,村民们不仅换了脑子、也鼓了钱袋。(共和县广播电视台记者/马兰花卓玛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