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 为民服务解难题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2-09 11:21:1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共和县各级党组织坚持开门搞教育,紧盯检视和查摆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

  转变作风促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增强为民服务的职责意识,将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将群众需求作为第一标准,县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学、专题研讨、警示教育等方式,接受直抵人心、触及灵魂的“政治洗礼”;带头深入联点乡镇及分管领域通过现场办公等方式解决基层实际困难,组织实施群众用水、用电、通路等民生保障工程,切实解决民生关切,有效防止了表面文章的作秀行为和办事拖拉推诿的衙门作风,真心实意的为民办实事。

  改善民生解难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身边的急事难事,着眼于解决百姓关切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为群众全心全意办实事、竭尽全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深入基层一线接地气,主动与人民群众“同坐一条小板凳”,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把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放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截至目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为群众办实事156件,其中公共服务18件、基础设施建设42件、民生66件、产业发展12件、社会稳定2件、党员干部队伍建设6件,其他类10件。

  结对帮扶搭桥梁。以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为切入点,在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中践行群众路线,增强宗旨意识。各基层支部结合“机关+基层支部”联合组织生活,组织党员开展“为民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承诺践诺、“双帮”等工作,以支部为单位整建制到社区报到,通过认领群众“微心愿”等形式参加志愿服务,搭起党员和群众的“连心桥”,为身边群众办实事。截至目前,县直各机关单位党组织深入联点村开展联合组织生活300余场次,开展结对帮扶61次,解决各类帮扶资金1923万余元。(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曹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