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备课动员会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2-12 11:28:15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宣讲工作,12月11日,共和县委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备课动员会。各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部分驻寺干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鸿林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永敏主持会议。

  宣讲备课动员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会和集体备课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在县委党校教师的辅导下与会人员根据宣讲提纲进行了集体备课。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鸿林就做好全县宣讲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宣讲工作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和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全县深入开展宣讲活动是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和有效途径,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宣讲工作的重大意义,扎实做好宣讲工作。二要全面深入学习好掌握好全会精神。做好宣讲工作的前提是全面深入地学习好、掌握好会议精神的内涵要义和精神实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认真仔细地学,深入细致地悟,要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才能做好宣讲工作;要结合实际工作学,把全会精神宣讲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回应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使宣讲活动接地气、达目的、有效果;还要结合贯彻落实学,在学懂弄通悟透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认真备课,精心准备,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宣讲工作。三要紧扣基层实际做好宣讲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把宣讲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宣讲团成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为重中之重,以中央批准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深入思考如何讲、讲什么,在宣讲中紧紧围绕共和实际和具体工作,运用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有针对性地开展分类化、分众化宣讲,要讲究宣讲的方式方法,努力把书面语言变成群众语言,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宣讲效果。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永敏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全县学习热潮。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全会精神宣讲的重大意义,带头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面向干部群众的宣讲工作,以务实的工作举措和实实在在的宣讲行动,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和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二要增强政治自觉,迅速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按照宣讲工作要求迅速深入各自分管领域、分管部门、联点乡镇和村社进行深入宣讲,努力做到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强化宣传报道,积极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宣讲工作,要注重总结提炼本乡镇、本部门、本单位在深入学习、广泛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及干部群众对全会精神和宣讲活动引起的反响等,充分利用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和各类新闻媒体,持续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形成网上网下宣传强势,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全力凝聚思想共识,积极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不断增强干部群众制度自信。(共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