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民计民生
共和县举办2019年推普脱贫攻坚新增劳动力和青壮年劳动力普通话培训班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2-19 11:02:23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助力脱贫攻坚,切实做好共和县新增劳动力和青壮年劳动力的普通话培训,提高农牧区新增劳动力和青壮年劳动力的普通话水平,共和县教育局组织全县5个贫困乡镇和3个旅游乡镇的60名农牧民群众于近日进行了为期一周的2019年共和县推普脱贫攻坚新增劳动力和青壮年劳动力普通话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从语音基础知识讲解、前后鼻韵母、儿化、单音节、双音节、朗读、说话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训练。采取现场朗读或说话、现场纠正指导,自主练习与专业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学员发音练习。学习了解当前普通话在日常生活中的意义及其作用,提升学员的思想理念,有效提高每位学员的普通话水平和普通话应用能力。

  培训期间,各学员认真听讲、撰写笔记,积极参与各类练习及活动,展示了积极进取、努力向上的精神风貌。培训结束后,对参训学员发放了结业证,并对培训期间表现突出的十名学员进行了表彰。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60名新增劳动力和青壮年劳动力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了解和认识,提升了使用普通话进行沟通交流的基本能力,这必将对他们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实现增产增收、脱贫致富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共和县教育局豆毛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