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讲得透彻 听得过瘾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9-12-24 10:25:1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天价羊’、‘天价牛’”,损害的是咱们自己的名声”……

  说这话的是州委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第二小分队队长、州人大法制和监察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周本加。

  2月19日,共和县黑马河镇天气异常寒冷,可在镇政府会议室里却聚着一团热气。

  众所周知,环湖地区是青海的旅游胜地,车流量大,车祸事故也较多,游客碰死、碰伤牛羊的事时常发生。随之出现村民向游客索取高额赔偿现象。

  周本加向大伙儿说道,索取高额赔偿,既不符合法律、法规,更重要的是良心会受到谴责……

  “对对,常听别人说这事儿,以后害人害己的事咱坚决不做。”周本加结合当地实际,用藏语讲到精彩时,引发了现场群众的强烈共鸣。

  12月的海南大地,处处都能看到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场景,类似黑马河这样的热烈场面遍布在草原田地间。

  “宣讲要讲到点子上,百姓下次还想听。”这是州县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在集体备课时,最为关心的话题,也是成员最公认的宣讲精髓。

  一个小时的宣讲,短暂而又充实,黑马河镇的干部群众听得十分专注、意犹未尽。但时间有限,不能过长,因为石乃亥镇那边还有群众正等着宣讲团成员的到来。

  宣讲结束,喝了杯茶,周本加和共和县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讲师张官寿又马不停蹄地驱车赶往石乃亥镇。

  到石乃亥后,周本加和张官寿就“冲”进了镇会议室,一看大伙儿已早早地坐等开讲。

  “请周主任讲课”石乃亥镇长扎西话音未落,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以前结婚靠‘三大件’,如今靠房子车子。”周本加用新旧对比的方式,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

  “这些变化归根结底,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得以实现我们应该倍加珍惜,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实现小康生活。”宣讲内容深刻、讲解透彻,大伙儿听得很过瘾。

  “内容新”,也是这次宣讲的大亮点。

  周本加举例牧区时有的草山纠纷、邻里矛盾,总结道:全会主要精神,对我们百姓来说就是要参与到社会治理过程中,最终实现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讲到点子上了”大伙几都表示,通过宣讲,在了解国家政策的同时,奔向幸福新生活的底气更足了。

  动情的讲述、感人的内容、真诚的互动………两场宣讲,两个小时,州县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经验足阅历深的优势,用群众语言将全会精神唠进群众心窝里可以说,宣讲接地气、有热气、扬正气。

  “四中全会落帷幕,全国上下齐关注……”眼下,州县宣讲团成员在宣讲全会精神实质的基础上,将宣讲工作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探索创新基层理论宣讲方式。

  冬日里的海南,涌动着一股热潮。全州各级宣讲团成员用百姓语言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送进千家万户,这精神正凝聚成推动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南。(海南报才让本)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