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精神文明
浓情腊八粥 爱心暖人心 -----海南州阳光义工协会在恰卜恰镇开展腊八送粥暖人心活动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2-31 11:13:36
编辑: 共和新闻网

  12月28日,海南州阳光义工协会组织75名义工,其中包括11名小朋友,在恰卜恰镇开展了腊八送粥暖人心活动,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志愿者的温暖力量。

  腊八是中国传统节日,是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和吉祥的节日。腊八喝腊八粥的历史,最早始于宋代,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海南州阳光义工协会自2017年开始连续3年举办爱心送粥活动,今年又诚邀爱心商家、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献爱心,在豆改吉会长的带领下,一大早就分成六个组在恰卜恰镇青海湖广场、香巴拉广场、州医院、共和汽车站、城北一区门口悬挂“浓情腊八粥爱心暖人心”横幅,并摆设送粥点,组织广大义工向环卫工人、空巢老人以及市民赠送爱心腊八粥,与市民共度腊八迎新春,赠送爱心粥1000余份。

  天气虽然寒冷,但穿着黄马甲的义工们忙忙碌碌,将一碗碗飘着浓郁香气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奉送到“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巡逻警察、医护人员、车站工作者、出租车司机、孤寡老人等手里时,却温暖了每个喝粥人的心。现场的爷爷奶奶们都说:“你们真好,今年又喝到了你们熬的腊八粥,我们非常感谢你们。”

  当日,义工们还一起来到了养老院送上腊八粥、蛋糕,帮老人们打扫卫生、表演歌舞节目,使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大家的关心。老人们抓着大家的手说:“谢谢你们,每年的腊八节都让我们感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豆改吉在活动结束时说:“今天,我们送去的不仅仅是热气腾腾、香喷喷的腊八粥,而是友爱善举,如同春日暖阳,温暖了市民们的心,使他们感受到浓郁的传统节日氛围,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公益的关爱。希望通过本次奉粥公益活动,呼吁更多的市民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唤起大家对公益事业的关注和热爱,协力弘扬传统文化让公益志愿精神遍地开花。让我们共同托起社会和谐的正能量,推动海南州精神文明建设迈出坚定的步伐”。(海南州阳光义工协会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