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海南州委网信办约谈违规快手主播 积极营造清朗网络生态
来源: 海南藏族自治州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0-01-13 11:09:0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营造清朗、积极向上的网络生态。1月8日,海南州委网信办根据网信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联合海南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共和县委网信办、共和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等部门,在认真核查群众举报线索、加强网络直播监管分析的基础上,对5名涉及色情、低俗、虚假广告等不良行为的快手平台主播进行了告诫约谈。

  在约谈过程中,工作人员告知被约谈对象的违规言行举止突破了社会道德底线、违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污染了网络环境、严重影响了社会风气和青少年健康成长。并重申了低俗恶搞、涉黄涉假等网络直播中违规言行的社会危害性。

  为使违规快手主播增强法律法规意识,工作人员在详细讲解了国家互联网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后,要求被约谈人认真学习法规条文、进行学习交流并汇报学习心得。通过约谈教育,5名违规快手主播均表示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将虚心接受批评教育,愿意立即整改存在的问题,并当场签订了《规范网络行为承诺保证书》,承诺今后将认真学习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利用网络平台,积极传播正能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互联网覆盖面越来越广,各项功能不断增强,网民发表言论渠道和信息交流平台不断延伸,“人人都能开直播,个个都有麦克风”的互联网直播服务已成“飞入寻常百姓家”态势。网络平台多元化、传播形式多样化的互联网发展趋势在满足广大群众对文化渴求的同时,也带来了监管难度大、涉黄涉假涉低俗信息层出不穷等问题。海南州委网信办立足实际、主动作为,通过约谈违规快手主播,对网络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今后,海南州委网信办将继续强化各相关部门间的协调联动,加快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加强对互联网信息监管力度,有效清理快手、抖音等网络直播平台中的违法违规信息,努力维护网络正常传播秩序,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