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文明节俭迎新春、移风易俗过大年” 倡议书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1-24 12:24:01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营造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使全县各族群众共度一个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值此2020年新春佳节、藏历新年来临之际,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特发出如下倡议:

  敬老爱亲,过一个团圆年。自觉传承尊老爱幼、邻里和睦的传统美德,做尊老之事、树孝敬之风,做睦邻之事、树和谐之风。多陪父母聊聊天,多帮父母干点活,让父母长辈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文明出行,过一个平安年。增强安全意识,做到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乱停乱放车辆;燃放烟花爆竹要遵守有关规定,严防儿童燃放鞭炮造成意外伤害;注意防火、防盗、防爆,发现隐患及时报警。

  文明用餐,过一个节俭年。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不斗酒贪杯、不暴饮暴食,按需点菜,不剩菜、不剩饭,剩菜打包。倡导用电话、网络通讯方式拜大年、送祝福,做到不编发、转发不良和不健康短信、微信。

  热心公益,过一个爱心年。积极参与向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送温暖、送健康、送祝福等爱心活动。积极参加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晒晒家乡美景、写写团圆感悟、发发节日祝福,传播网络正能量。

  风清气正,过一个廉洁年。自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弘扬文明习俗,自觉抵制奢靡之风;树立和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干干净净过大年。

  让我们携起手来,在新的一年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遵守《新时代共和县文明公约》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文明新风,过一个文明节俭、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为我县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恭祝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新春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扎西德勒! (共和县文明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