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两节”期间市场繁荣稳定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1-24 12:24:25
编辑: 共和新闻网

  春节将至,为加强春节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连日来,共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节日市场消费集中、人员密集等特点,抓住消费旺季,从严守安全底线、做好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引导等方面入手,进一步落实工作的主体责任,完善应急保障措施,力促春节市场秩序繁荣稳定、安全有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召开节前市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印发《2020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方案》《关于今冬明春暨两节两会特种设备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整合全局执法力量,将执法队伍分为五个专项整治小组,要求整治组结合节日期间市场特点,特别是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食品、药品、日用消费品、特种设备等方面为重点监管内容,强化监管措施,确保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多措并举,严守食药安全底线。一是加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以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米、面、油、肉、蛋、水产品、调味品、熟食、蔬菜、水果等年货食品为重点,检查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大型宾馆、食品经营门店等838家,下达整改责令通知书41份。期间,依法查处无证非法分装销售散装白酒的黑窝点2家,查扣散装白酒约2吨,价值7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二是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管理。结合“黑诊所”专项整治,对15家医疗服务机构、10家药品经营企业的药品、医疗器械进行全面检查。期间,捣毁1家通过微信朋友圈非法经营进口药品及藏药医院制剂的窝点,现场查获药品93种,货值3万余元。三是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对全县餐饮单位经营主体资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食品安全培训等制度,对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培训、餐具消毒保洁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截至目前,检查245家餐饮服务单位,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2份。四是加大抽检力度。加大对节日期间食品消费量大的畜禽水产品、乳制品、月饼、糕点、酒类、饮用水、食用油、面制品、调味品、儿童食品、散装食品等重点品种的监督检查和专项抽检力度,共抽检各类食品46批次,严防“三无”食品和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突出重点,确保特种设备安全。以商场、超市、宾馆、政府机关及医院、气瓶充装站等场所的锅炉、压力容器、电梯等特种设备为整治范围及重点,对全县89家单位的223部电梯、22台锅炉、24台压力容器、1个充装站32台气瓶进行安全检查。期间,共排查隐患107项,立行立改96项,下达指令书3份。

  强化防控,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健全应急工作机制,完善应急预案,明确职责任务,加大对市场安全突发事件的防控力度。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并及时调查处理。畅通12315热线,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的咨询、投诉和举报,积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对各类信息的动态监测预警,快速反应、及时报告、有效处置市场安全突发事件。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县食安办牵头组织县委宣传部、县农牧和科技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公安局、县城管局、恰卜恰镇等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在节日食品消费集中的德吉超市、百佳农贸市场、团结农贸市场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期间,共接收群众咨询1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悬挂横幅60余条。(共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