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民计民生
共和县民政局开展疫情期间困难群众救助保障工作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3-25 17:53:01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继续做好疫情期间特殊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解决城乡困难群众临时性、突发性、紧迫性困难,共和县民政局自2月27日至3月13日,利用15天时间,深入各乡镇(村)走访排查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孤儿、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在疫情期间的生活现状。

  一是及时足额发放城乡低保金,发放城乡低保资金1223.95万元,补发提标后救助资金76.51万元。认真贯彻落实《青海省城乡低保审核审批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及时纳入新增城乡镇低保29户70人,新增特困供养8人。二是切实加大疫情防控期间临时救助力度,集中开展临时救助,向乡镇预拨临时救助资金175万元,近期排查困难家庭5078户,对符合条件的3099户6795人城乡低保、特困供养等困难群体发放临时救助资金686.51万元。州民政局、县疾控中心等解决敬老院消毒液550斤、酒精35斤,口罩600个,羊肉等生活物资。县民政局为恰卜恰镇各社区疫情防控解决工作经费等5万元。三是全县特困供养对象353名,发放供养救助资金144.83万元。四是及时关注特殊困难群体,发放孤儿、困境儿童生活补贴12.56万元;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3701人122.86万元;发放严重精神病人生活补贴1.32万元。五是积极推进居家养老服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为恰卜恰镇9个社区320名生活困难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1至2月份落实补助资金12.8万元;截止目前,提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1623人次,打电话询问643人次。六是积极推进优化代养服务。全县共有代养老年人16名,共发放代养金3.68万元,不断改善农牧区困难老人基本生活。七是积极落实老年人优待政策。及时做到动态调整,全县新增70岁以上老人124人,取消193人;为全县5137名70岁以上老人发放高龄补贴资金174.75万元。各乡镇实行“零报告”,每日报告工作动态和相关数据信息。八是按照省州民政部门《关于做好社会事务领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要求,对敬老院实行全封闭管理,封闭期间,要求养老机构严格按照省州民政部门关于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要求开展防控防护工作,谢绝单位和爱心人士到敬老院走访慰问,不再组织人员聚集活动。九是在疫情期间,密切关注特困供养人员身体状况,加强机构日常消毒和工作人员的病毒防控意识,积极协调当地卫生防疫部门进行培训和实际操作,强化集中供养人员和机构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护意识。(共和县民政局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