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生态农牧
【乡镇动态】沙珠玉乡开展2020年度生态管护员培训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3-27 11:27:3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有力保障沙珠玉乡林业资源,加强森林管护工作,强化管护员管护责任和管护能力,3月24日,共和县林业和草原局聘请第三方就“草原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解读、林业法律法规、草原生态管护技能、乡村振兴战略政策介绍、青海省全域无垃圾、构建人居新环境案例”等内容为沙珠玉乡生态管护员进行培训。

  培训强调,生态管护员队伍是保护森林资源的忠诚卫士和重要力量,一方面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强对林业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尽职尽责,转变角色,全身心投入到当前工作中去,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至村委会或乡政府,切实履行好护林员的工作职责;另一方面,在工作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在巡山工作中不能饮酒,认真填写好管护巡查日志,及时处置和报告灾情及破坏林木行为,在组织扑火救火工作时一定要确保自身安全和群众生命安全。

  通过培训,生态管护员们深刻认识到草原管护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护林员的业务知识,强化了护林员的安全意识,增强了爱林、护林的责任心和荣誉感,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为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和沙珠玉乡生态林建设夯实了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