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召开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问题反馈暨联点帮扶单位及第一书记集体约谈会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3-29 17:31:24
编辑: 共和新闻网

  3月27日下午,共和县召开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问题反馈暨联点帮扶单位及第一书记集体约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永洁同志出席会议,省、州、县联点帮扶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第一书记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珉同志主持。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珉同志分别将此次专项评估检查发现的及2016年以来乡镇党委、联点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存在的30余条问题进行了通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永洁同志就下一步迎检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她指出:整改工作中的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一线,亲自安排、亲自指导,确保全面完成整改工作。决不允许出现消极怠慢,不作为、慢作为的情况影响普查验收。在紧要关头,一定要贯彻落实好省州县委的安排部署,聚焦目标任务,补齐工作短板,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最好的准备和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普查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按照评估反馈的问题,采取逐村入户、实地查看、系统与实际比对等方式开展全覆盖排查,提高站位抓整改。建立“台账式管理”“销号式落实”工作机制,坚持“全覆盖”和“举一反三”的原则,深挖细掘,切实把省级第三方专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以整改促提升、以整改促摘帽,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党委、联点单位、驻村干部务必要清醒认识问题的突出性和形势的紧迫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到扶贫工作的统筹谋划上来,把成绩体现在确保贫困村摘帽、贫困户脱贫上来,扎扎实实守好土、尽好责、履好职,推动脱贫攻坚任务落地见效,为打赢国家普查验收做好万全准备。二要加强沟通配合,明确工作思路。发挥乡镇党委总览全局、联点单位协调各方、驻村干部以上率下的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团结协作,做到依靠不依赖,分工不分家,到位不越位,补台不拆台。强化“交总账”意识,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聚焦重点难点,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拿出过硬举措办法,认真查漏补缺。三要扎实开展整改,补齐工作短板。非常时期,必须要以严之又严的要求、硬之又硬的措施,推动脱贫摘帽工作落到实处。各乡镇党委、联点单位、驻村干部,都必须无条件地落实、执行,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要把更多时间和精力腾出来,集中到抓落地落实上。

  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打响,“大考”序幕已经拉开,此次约谈会动员全县扶贫驻村力量,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确保整县脱贫“摘帽”目标如期实现。(县委组织部 马玲)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