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鸿林就脱贫攻坚责任约谈各包“战区”县级领导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4-02 10:21:24
编辑: 共和新闻网

  3月30日下午,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鸿林主持召开包“战区”县级领导脱贫攻坚工作约谈会,通报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发现的问题不足,就进一步传导压力、靠实责任、落细落实各包“战区”县级领导脱贫攻坚责任进行集体约谈。

  陈鸿林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村退出、贫困人口脱贫目标,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举措,攻克贫困堡垒,全面完成剩余贫困村和贫困人口“清零”,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和显著成绩。但从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情况来看,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还存在档案资料不精细、政策宣传不深入、问题整改不到位等一些突出问题。包“战区”县级领导作为脱贫攻坚各“战区”总指挥,履职尽责不够,督促乡镇和行业部门抓脱贫攻坚责任不到位、措施不得力、落实不及时、作风不扎实,未做到时时靠前指挥、身先士卒,未充分发挥出应有的督促、指导、示范和引领作用。

  陈鸿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心牵挂脱贫攻坚工作,反复强调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指标,是底线任务、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各包“战区”县级领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上率下,传导压力,推动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一要亲力亲为,深入一线坐镇指挥。各包“战区”县级领导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和“总指挥”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一线工作法”,既挂帅又出征,下沉一线、走村串巷、进社入户,深入调查摸实情、解剖麻雀出实招,全面排查水电路房和基础资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脱贫的质量和成效。二要加强督导,持续跟踪传导压力。各包“战区”县级领导要加强对乡镇、部门、联点单位、第一书记责任落实情况的督查,推动各级干部责任上肩。加强对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督查,及时研究解决整改过程中的重大问题,确保问题不整改不放过,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整改任务。三要现场办公,就地解决困难问题。各包“战区”县级领导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进村入户发现以及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坚持“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和“钉钉子”精神,现场办公第一时间就地解决,当场不能解决的召开协调会,研究对策,细化措施,认真整改,一时半会儿难以解决的困难问题,形成专题报告报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四要严肃纪律,较真碰硬转变作风。各包“战区”县级领导要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把压力层层传导到位,把责任级级落实到人。要紧盯工作中的敷衍散漫、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较真碰硬、敢说敢管、敢唱黑脸,运用好问责利器,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进行约谈,严查根治不作为、慢作为的痼疾,以扎实的作风保障决胜决战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胜利。(共和县委办公室袁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