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共和县召开2020年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4-02 10:09:1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3月31日,共和县召开2020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州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县公证处、基层司法所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司法局局长张进德作司法行政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2019年司法行政工作,研究分析司法行政机构重组后新的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对全县司法行政系统2019年优秀司法所、优秀调解员、优秀工作者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州司法局局长尕藏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锦章、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才旦莅临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徐衍光就进一步做好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作了讲话。各基层司法所长、助理员、专职人民调解员,局机关、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全体人员、清致律师事务所律师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尕藏加充分肯定了2019年共和县司法行政工作在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对重组后的司法局敢想、敢拼、敢为的表现进行了表扬。要求在2020年,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任务,做深、做细、做实2020年承诺践诺实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好“七五”普法终期验收,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

  徐衍光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司法行政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转变作风,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要强化责任意识、为民意识、务实意识和创新意识。必须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状态,千方百计创强项、求特色、争一流。要在方法上创新,积极探索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一是深入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努力提高全民法律素质。二是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社会祥和安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调解体系中的基础作用,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三是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建设。法律服务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向经济建设的各个领域、市场经济的各个环节、社会事业的各个方面延伸。四是推进司法所标准化建设,提高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共和县司法局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