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召开统战民宗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会议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4-03 11:59:43
编辑: 共和新闻网

  4月1日下午,共和县统战民宗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会议在恰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州统战部长民宗委主任(局长)会议精神;宣读了《共和县宗教工作重点任务及责任分工方案》和《共和县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创建成果工作方案》;全面总结了2019年统战民宗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统战民宗工作任务。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韩福龙主持。各寺院管理委员会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县藏传佛教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以及统战民宗、工商联、创建办全体干部和全体驻寺指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县统战民宗部门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省州统战民宗工作会议精神,凝聚统一战线成员爱国统一战线力量,倾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全面加强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强化统战民宗系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牢牢把握宗教工作中国化方向,全县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和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关键之年,统战民宗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州统战部长民宗委主任(局长)会议精神,筑牢统一战线成员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心聚力推动全县统一战线、民族宗教、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巩固创建成果打造创建载体品牌,以思想引领为指导,强化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在共和落地生根、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共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各成员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大统战理念,明确工作职责,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二要各成员单位要把统战、民族宗教和创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全面落实党委“一把手”履行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按照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画出硬杠杠、拿出硬措施,全力推动全县统战民宗和创建工作有效落实。三要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县统战民宗部门要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情况进行定期检查指导,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高工作实效性,确保统战民宗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力争上新的台阶,推动统战民宗工作适应新形势、展示新作为。(共和县委统战部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