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通知公告
共和县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4-03 12:05:1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要求,大力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良好氛围,过一个健康、文明、绿色、低碳的清明节,我们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倡议:

  严防聚集,文明祭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尽量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参与宗族性的聚餐祭祀活动。积极倡导通过举办家庭追思会、种植花草树木和网上祭祀等方式来怀念逝者、寄托哀思,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弘扬美德,厚养薄葬。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提倡对在世老人多关心、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仙逝后,发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以安静、生态、环保的方式治丧,让逝者欣慰,生者心安。

  告别陋习,安全祭祀。树立环保意识,遵守社会公德,自觉破除燃放爆竹烟花等陈规陋习,杜绝在城市道路、广场、小区、绿化带等公共场所焚香烧纸,共同维护环境卫生,倡导绿色环保文明祭祀新风尚。

  倡导安全祭祀、弘扬文明新风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身作则、从我做起,做“告别陋习、文明祭祀”的倡导者、先行者、践行者,树立文明祭祀理念,倡导文明祭祀新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建设文明共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和县文明办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