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委中心组听取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讲座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4-13 09:56:5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4月10日,共和县委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央和省州近期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讲座。县委中心组各成员、固定列席人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农牧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永敏主持会议。

  会上,结合全县开展党内法规学习宣传月活动,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中央和省州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之后,由青海大学财经学院院长李双元作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专题讲座,讲座结合十九大报告及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从中央为什么要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如何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实现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目前需要解决的短板是什么、我们应该怎么办四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和全面阐释。同时,结合实际对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有益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讲座内涵丰富,深入浅出,为共和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提供了方法,进一步增强全县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补上全面建成小康“三农”短板的信心和干劲,不断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

  会议就贯彻落实好此次学习会精神,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学习作为提升本领、推动工作的重要途径和工作责任,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不断克服“吃老本”的满足感,注重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领学、带学、促学、督学作用,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和省州县相关会议精神,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努力做到学用结合、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增强工作本领。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形势依然严峻,任务更加繁重。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关于乡村振兴专题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和领导工作的本领,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州县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共和农村牧区落地见效。(共和县委宣传部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