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共和县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4-14 18:11:10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共和县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于2020年4月14日上午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政协第十届共和县委员会副主席薛文财、政协党组副书记万玛端智、副主席尕藏叶西智华、副主席人选杨红梅及秘书长龙启莲、党组成员侃卓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鸿林,州政协副主席人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华旦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党政军领导华旦扎西、何明海、谢永敏、吴永洁、达哇智美等21位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届共和县委员会共有委员143名,出席大会的委员13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在共和地区的十三届州政协委员、县直有关单位、有关乡镇和在恰企业负责同志共32人列席了会议。

  薛文财副主席主持了开幕大会。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开幕式分四项议程进行:通过政协第十届共和县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议程;听取政协第十届共和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政协第十届共和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发言。

  薛文财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十届共和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在中共共和县委的领导和州政协的指导下,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人民政协的一系列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以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本年度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主动为全县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献计献策,为绿色文明和谐美丽小康新共和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服务大局,聚焦发展;贴近群众,广聚民意,服务民生积极有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自身建设再上台阶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政协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

  报告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聚焦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的凝聚共识,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和省州县委重要决策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县各族各界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新共和建设努力奋斗。围绕以上目标,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二是围绕经济建设中心,为加快绿色文明和谐小康新共和建设步伐建言献策;三是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献计出力;四是围绕自身建设,为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打好基础。

  龙启莲秘书长受常委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社会普遍关注的难点焦点问题,共提交单独、联名提案和意见建议37件。经提案委员会逐件审查复核,提交主席会议研究立案10件,作为意见建议25件,不予立案2件。对这些提案和意见建议,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分别交由县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具体办理。截止2019年底,35件提案和意见建议均已办复,办复率为100%。从办复情况看,10件提案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7件,占立案数的70%;列入2020年工作计划解决1件,占立案数的10%;今后积极争取项目解决2件,占立案数的20%;从委员满意度反馈情况看,提案人对提案办复情况满意率达100%。

  会议最后,吴斑、吕品等五位委员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更好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发挥政协委员作用进行大会发言。(大会秘书组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