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会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4-27 11:41:16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共和县召开20204月22日,共和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会在县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举全县之力,下非常之功,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以实绩迎接中央文明办终期考核验收。

  省委宣传部新闻工作者协会专职副主席郭云甫,州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卫新华,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创城指挥部总指挥陈鸿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创城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华旦主持会议。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副主任才航仁增,县委副书记、县文明委主任何明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文明委副主任谢永敏及州委各部委、州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创城工作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恰卜恰镇各社区及驻恰各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郭云甫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创城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共和在全省创城工作中的形势任务,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郭云甫要求,一要从处理好主导与主体的关系,实现文明城市共建共享。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扩大创城活动的群众基础,真正把“你和我”变成“我们”。二要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推动文明创建常抓常新。要以创城统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通过创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自豪感和幸福感。三要处理好城镇与农村的关系,促进城乡文明齐推并进。要以城镇发展带动乡村发展,以城市新风带动文明乡风,以城市优势文化资源支持农村文化建设,让城乡居民共享文明创建成果。四要处理好“颜值”与“气质”的关系,做到城市文明内外兼修。要在解决城市“脏乱差”扮靓城市“面子”的同时,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市民素质等方式夯实城市的“里子”。

  卫新华在会上围绕为什么要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及抓什么、怎么抓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卫新华要求,一要把握形势变化,进一步坚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心信心。要眼光向外,在全国全省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也要聚焦自身,迅速行动,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二要抓住关键环节,进一步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综合实力。要着眼于文明程度提升,推进居民素质建设;着眼于城市功能提升,推进公共设施建设;着眼于服务水平提升,推进综合环境建设;着眼于创建效应提升,推进城乡一体建设。三要强化协同作战,进一步靠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责任。在组织领导、协作配合、督查考核方面再强化,全力冲刺,努力为实现三年创城总目标,建设绿色文明和谐美丽小康新共和贡献力量。

  陈鸿林具体安排部署了2020年创城工作。陈鸿林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至高无尚的城市荣誉,是一项深得人心的民心实事,也是深入实施“五四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务实之举,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一优两高”战略的重要路径,也是完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一项民心工程。2020年的测评迎检是对我们三年创城周期各项工作的总验收、总评价,全县上下一定要坚定决心,树立信心,奋起一搏,奋力发起向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最后冲刺,务求决战决胜,必须打好打赢的硬仗。陈鸿林要求,一要转变理念,更新视角,思想认识要更深入。创城是一项至高无尚的城市荣誉、是一项千头万绪的抓总工程、是一项深得人心的民心实事,我们要通过创城努力把共和打造成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现代高原文明之城,可以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二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问题把握要更精准。既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更要检视问题、正视不足,要在思想认识、硬件环境、文明素质方面继续下大力气、大功夫,清醒地看到创建工作中的差距,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推进共和改革发展的长期任务和重要抓手,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有序推进。三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创城措施要更有效。抓硬件建设,在完善基础设施上狠下功夫;抓内涵培育,在提升全民素质上狠下功夫;抓精细管理,在规范社会秩序上狠下功夫;抓任务落实,在健全创城机制上狠下功夫,咬定目标,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奋力发起向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最后冲刺。

  华旦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务必高度重视。现在离省文明办和中央文明办暗访时间不多,大家一定要紧张起来、行动起来,抓紧补缺补漏,为迎检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二要务必全力整改。对号入座、对标整改,逐项抓好落实。三要务必落实责任。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按照创建工作职责,带头落实责任,亲自安排、亲自协调,主动抓好创建工作。

  会上,还对近三年来全县获得省级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2019年度海南州“五星级文明户州级标杆户”,第四届“共和好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及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共和县创城办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